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简介

        福建省知识产权研究院成立于2012年4月20日,是由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和福建工程学院共同组建,并接受该两家组建单位指导的学术性研究机构。福建省知识产权研究院积极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意见》,努力加强我省高校知识产权教育和研究工作,全面促进全省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


        福建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以福建工程学院的知识产权和法学专业为依托,通过有效整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福建省知识产权局以及福建省知识产权界的智力资源,重点开展如下各方面的研究:国内、国际上重要的知识产权问题的研究,特别是与海西经济发展需要相关的知识产权课题;开展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和国际知识产权事务交流与合作;承担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福建省知识产权局下达的知识产权调研项目及软科学项目研究;根据福建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需要,面向全省,发布年度课题指南,开展院级课题的立项申报和研究工作;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有关知识产权政策制定、知识产权战略分析、知识产权信息检索与利用、知识产权评估、知识产权管理咨询和其他服务;培养知识产权专门人才和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包括知识产权法方向、知识产权管理方向、知识产权实务的研究型人才。


        福建省知识产权研究院的研究队伍,既包括理论型人才,又包括实践性人才。目前,研究院拥有国家级科研项目 5 项,出版专著 10 部,发表论文160余篇,拥有研究基地 12 个。

 

位置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