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专利申请务实方法” 专题讲座
发布者: 超级管理员 更新日期: 2012-11-15 访问次数: 128

       11月13日晚,福建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于旗山北校区大教西一开展知识产权专项讲座。福建工程学院客座教授、清华大学法学博士生蔡坤旺先生担任特邀讲师,法学系副主任官玉琴出席并担任嘉宾。知识产权12级、法学09级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由官玉琴研究员致欢迎辞,号召全场同学对蔡老师的莅临抱以热烈的掌声。“台、中、美专利申请务实方法”是蔡老师本次讲座的主要立题。讲座的开始,老师就当今科技法律人才紧缺的现状,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的多方面因素展开演讲,首先肯定了知识产权专业开设的正确性与必要性,具有较强的前瞻眼光。谈及于此,台下掌声雷动,蔡老师对知识产权就业前景的乐观预估令同学们感到欢欣鼓舞。之后是对这一专业领域的更为系统和具体的分析,蔡老师分析指出知识产权式是区别于传统法律的新兴科技法律范畴,所以作为这一领域开拓者应具有发展的眼光,做到目光跟随经济而走。蔡老师的讲话还引出专利工程师和专利管理师的概念,并依此向在座做出详解,说明各自应具备的素质和条件,为同学今后学习奋斗确立长期目标提供方向。专利的申请流程、项目、要求、原则也在之后的讲话中体现,会议的最后提问互动环节会场气氛仍不失活跃,同学们与蔡博士进行热切交流,话题也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结束。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