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梁开斌院长带队赴莆田市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调研
发布者: 吴学晶 更新日期: 2021-03-22 访问次数: 199

2021年3月19日,福建省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院长梁开斌教授、法学院知识产权教研室主任罗贵斌老师、陈昭阳博士一行赴莆田市进行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调研,福建工程学院兼职教授、福建骁騰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瑞龙律师等人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上午到访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并进行了座谈会,莆田市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科科长林志凯、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法务总监蔡维庭及公司科学研究院、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员到会分别就公司的知识产权情况进行了交流。参会人员就专利布局、企业品牌价值培育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公司法务总监和法学院梁开斌院长均表示希望能够发挥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法学和知识产权专业教研资源优势,开展项目合作

调研组一行中午到访莆田市商标品牌协会调研,协会会长单位力飞公司接待到访一行,座谈会上,各方围绕“如何开展知识产权专业资源协作、延申拓宽企业服务、提高专业服务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组一行下午到访壹方(福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壹方文化公司伍臣明董事热情接待调研一行。会上,双方围绕字画商品在电子商务平台上著作权侵权问题、艺术品的著作权价值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随后,伍臣明董事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字画成品出厂工序、艺术价值、字画寓意等内容,各方认为随着版权等知识产权运营方式的多样化,未来书画文创市场具有较大想象空间。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